小儿夜啼有良方

2007-12-27 00:00:00 来源:


  小儿夜啼症多见于5个月以内的婴儿,表现为白天如常,入夜啼哭,甚至彻夜不眠。除夜间啼哭之外,无其他明显不适。大多数为非疾病因素,但由于其影响生活质量,必须细心检查,及时处理。
  夜啼良方组成:钩藤3g(后下)、蝉衣3g、生龙牡各6g(先煎)、琥珀0.5g(研末冲服)、薄荷1.5g(后下)、竹叶1.5g、灯心草1.5g、大枣3枚、甘草1.5g。
  服法:先煎生龙牡20min~30min后,将已浸泡半小时的其余药物纳入同煎,钩藤、薄荷第二次煎药时下,水煎二次与琥珀粉混合频服。每日一剂,―般三剂收效。功用:镇静安神,清热疏风。方中钩藤、蝉衣疏风清热,镇静安神;生龙、牡益阴潜阳,镇惊安神;灯心草、竹叶清心除烦,引热下行;大枣补益睥胃;琥珀定惊安神,利尿通淋。合用可宁神志,调心气,扶正祛邪,效果颇佳。

3333
3334
更多>
更多>
樱井英幸

樱井英幸

河北一洲肿瘤医院

擅长:质子治疗,放射治疗,质子束疗法治疗肝癌,X射线治疗,近距离放射治疗

立即咨询
微信 微信
微信
微信
公众号 公众号
公众号
公众号二维码
顶部 顶部
顶部